close





這家是從小吃到大的麵店,小時候愛吃牛肉麵的爸爸總是在假日媽媽沒煮飯的中午,帶我們來這吃麵。
而牛肉麵對kuma小時候而言,口味重了些,所以總是選擇醡菜肉絲細粉。

上圖為牛肉湯細粉($40)+餛飩湯($30)
下圖為炸醬麵($40)+涼拌苦瓜($20)

牛肉湯細粉的湯頭跟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一模一樣,還是一樣地濃郁,外加加了酸菜所釋放出的甘甜,讓牛肉湯的每味更留連於唇舌之間,好喝!
炸醬麵和餛飩湯是捲捲的菜,他說這裡的餛飩湯跟他在日本中華料理店所喝到的一樣。聽了我更加好奇日本餛飩湯的味道了,看來下次去日本時我也要來喝喝看,是不是真的如同他說的一樣有這麼好喝。(笑)

今天在討論午餐要吃什麼時,想到捲捲難得來到我家附近一起吃飯,馬上提議到這用餐。一方面讓他多能體會台灣當地的麵食文化,而我更能趁此機會重溫小時候的回憶。

現在跟爸爸一起出外用餐的機會變少了,也鮮少來這吃麵了。寫到這不禁感嘆歲月的飛逝與親情的可貴,而我確害羞地只敢把這感覺寫在部落格上。我想,找一天一定要好好表達我對爸媽千言萬語說不盡的的謝意。


★在這要提醒大家,這家店在幾年前已從原先的至誠路搬遷至轉彎處的雨聲街。而在原先店面的所在地在不久之後也開了一家同樣賣牛肉麵的店。希望大家不要搞混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趙中原牛肉麵
02-28360969
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8巷1號之1

店家所在地圖↓↓
http://tw.lifestyle.yahoo.com/biz.html?bizid=ca1d410ba9ff6a9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